首页  办事指南 > 正文

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安全保卫处  来源:  日期:2010/03/24 00:00:00 人气:9237

各位同学:
今年2月28日,国家六部委(公安部、中央综治办、建设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开展了全国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我省从3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治理自行车(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且取得了初步成效。开展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平安建设决策的重要部署。坚持“以打为主、打防结合,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加强管理、重在治本”的方针,依法严厉打击盗窃自行车违法犯罪活动,是落实群众利益无小事,确保广大群众财产不受侵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了有效遏制校园自行车被盗和在校学生购买赃车等问题的发生,近日,省公安厅、省综治委办公室、省教育厅联合发出了《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规范管理防盗窃,拒绝赃车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亭湖区、盐都区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也对辖区内学校提出了相同的要求。作为“平安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学校希望各位同学能认真领会上级及相关部门的精神,共同抵制盗窃自行车、购买赃车等违法行为,做到不买赃车、不用赃车、买车登记、丢车报案、发现偷盗、购买赃车举报。
今后我校学生有偷窃自行车或购买赃车的,一经发现,学校将严格处理,情节严重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的有关规定将责任人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无偿追缴赃车。

祝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二00七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