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教育 > 正文

轻信“兼职刷单”能赚钱 江阴一女子被骗16万!

作者:安全保卫处  来源:  日期:2018/03/08 15:05:53 人气:571

“邀请您加入淘宝客服工作,利用闲暇时间为淘宝店铺刷单,工作仅需1-2小时,轻松日赚几百元……”很多人一定收到过类似的信息。近日,家住江阴市华士镇的周某便对短信内容动了心,不料一步步掉入骗子设计的连环骗局,把自己多年积蓄送到了骗子的腰包里。

 “2017年12月14日,华士镇的周女士收到这样的短信,出于好奇,便添加了所谓的客服QQ为好友,走上了“兼职刷单路”,自此钱财“一去不复返”。周女士按照客服指导提供银行卡号,接受刷单任务,期待刷单报酬源源不断。

 周女士就这样前后刷了16万多!钱投了那么多,期待的报酬一分都没拿到,周女士猛然惊觉不好,联系客服要求支付本金和酬劳,得到的回复却是还得继续刷单,不继续完成任务无法支付本金和酬劳。这就是一个“无底洞”啊,周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解密: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案,一般前两笔都是有钱退还,后面越刷越大,诈骗分子就会以 “卡单”、“操作超时,未收到钱款”或者“必须刷满3单以上才能结算”等方式,要求受害者大额转账,随后就以种种理由拒绝返还本金及佣金,并继续要求受害市民转账,直至拉黑受害市民。警方提醒:

刷信誉属于弄虚作假,商家刷信誉本身就有违诚信;对于要提前支付保证金、押金的,千万不要轻信,更不能轻易给对方打款,切勿相信“网络高薪兼职”,以免上当受骗;不要点击任何来源不明的链接,应立即删除,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