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救灾”专题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安全保卫处 日期:2020/05/09 11:01:20 人气:345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自救自护技能能力,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和省减灾委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发函〔202011号)、江苏省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苏震联发〔2020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宣传月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二、活动时间

59日—15

三、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员工

四、内容和形式

全面开展“五个一”教育宣传活动。

1.学校开展一次防震减灾教育图片展示板、发放宣传资料。

2.各二级学院组织一次“防震减灾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3.各二级学院、部门组织一次安全隐患自查活动。

4.职能部门组织一次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活动。

5.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组织一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五、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本着对全体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精心组织,科学统筹,多渠道全面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2.广泛宣传,力求实效。要充分利用网络、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开展地震科普和防震避险知识教育宣传,切实增强学生防震避险安全意识,营造活动氛围。

3.加强检查,搞好总结。宣传周活动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收效。活动结束后,以二级学院、部门为单位,将活动影像资料、《安全情况检查表》、活动总结等资料报送学校保卫处(电子邮箱ycgybwc@126.com)。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