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安全保卫处 日期:2020/05/15 14:53:32 人气:235

514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以及全体中层干部、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瞿才新主持。

蔺俊从“全员参与,力求教育引导到位”“全天候管理,力求关键措施到位”“全方位防范,力求重点管控到位”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从“严把规范要求,强化宣传教育”“严密组织体系,强化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措施,强化专项整治”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随后,各党总支书记、各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向邵从清递交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状》,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瞿才新递交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状》。


邵从清讲话指出,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决不能掉链子,安全稳定工作更不能出岔子。他就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和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领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四个意识”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个强化”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以“问责追责”落实安全稳定工作。邵从清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第一要务,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抓好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瞿才新就如何进一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稳定和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责任重于泰山,绷紧安全工作弦;二是隐患防于未然,算好安全工作帐;三是警钟时刻长鸣,勇担安全工作责。要求各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证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