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安全保卫处 日期:2020/05/28 07:59:46 人气:1348

527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校长瞿才新、副校长蔺俊、校食品安全及食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蔺俊主持。

后勤管理处处长孙开进对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规范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保障工作、完善食品安全硬件保障和监管体系、开展质量标准提升行动、推进食品安全示范校园创建等方面,对学校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张立峰传达了上级有关校园食品安全的文件精神,并进行了解读。



瞿才新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和谐稳定,安全责任重大。他对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紧盯监管重点,严格执行规范,重视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和长效管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联防联控,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不留盲区死角。


蔺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强调了“四严”要求:一要坚持严谨的标准抓好质量;二要落实严格的监管强化管理;三要采取严厉的处罚防范违规;四要实施严肃的问责即知即改。各方面齐心协力,构建科学完善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关注学校食品管理的每个环节,把可能影响食品安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师生吃得放心。


会上,各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向学校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递交了《食品安全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