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0/11/10 17:01:55 人气:296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学校保卫处联合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消防宣传月宣传、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灭火演练、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等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以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学校保卫处在学校生活区、主干道悬挂条幅,利用LED屏发布消防提示,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努力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浓厚氛围,收效明显。

为响应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文化氛围,119日上午,学校保卫处联合校团委、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组织师生观看消防宣传片;第二部分是组织师生进行签名活动,并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1500余份;第三部分是开展趣味有奖竞答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119日晚上7点,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学校保卫处邀请了盐城宣安防火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唐伟业教官对2020级新生班的班长、团支书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有效地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消防基本技能。

为了提升消防宣传的互动体验性,增强校园火灾防控能力,学校保卫处根据防控火灾的重点,针对不同岗位,分别组织学生、学校安全员等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通过“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扩大了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根植于全校师生每个人的心中,人人争做消防安全理念的践行者、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消防法律法规的维护者,有力地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