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毛雷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0/11/25 17:34:55 人气:382

为帮助2020级留学生尽快适应我校学习生活,加强日常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2020级已入校留学生新生和在校留学生老生现场参与,因疫情不能来校的留学生新生接受了线上教育。

11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毛雷围绕学习管理、宿舍管理、疫情期间校园管理以及奖惩制度等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校纪校规,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汉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汪会亮和王媛媛作了题为“在盐留学生法律宣讲”的报告,从住宿登记、签证办理、行为规范等方面介绍了我国相关出入境管理规定,并对护照遗失、签证过期、非法就业、紧急求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1月11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警官刘钰和单志平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为留学生做了校园安全法制讲座,并和同学们交流了当前疫情形势,希望同学们理解和配合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措施,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主任医师陈奇为留学生作了题为“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治”的知识讲座,重点介绍了肺结核、艾滋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及流感等传染病防控措施。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校卫生所所长喻云结合我校实际和相关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保障校园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熟练掌握防控措施,提高防病识病能力。此外,学校保卫处还为在校留学生安排了消防灭火演练。

目前,我校已录取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越南等7个国家的117名2020级留学生,因疫情影响,同学们已通过网络开始在线学习。通过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留学生们加深了对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我校管理规定的了解,提高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有助于他们以更积极的心态融入我校的学习和各项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