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高荣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0/12/21 08:25:44 人气:365

123日至6日,为健全和完善学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副校长蔺俊出席演练活动,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演练,绿盟科技全程配合演练。

12314时,蔺俊宣布演练活动开始。信息中心安全技术人员在绿盟科技的配合下,对“学校门户网站网页篡改应急演练项目”和“学校门户网站SQL注入攻击应急演练项目”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和研究,并严格按照学校网络安全事件规程加以处置,从事件发现、信息汇报、应急处置、分析判定、总结评估等阶段有序组织实施。

经过为期3天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12614时,蔺俊对演练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宣布本次演练活动顺利结束。信息中心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剖析、反思和整改,进一步完善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对网络安全事件工作流程的认识,提升了学校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从而有效预防网络安全事件对学校造成的危害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