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周伟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0/12/23 11:07:27 人气:337

元旦来临之际,为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1222日下4经贸管理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党总支副书记罗治得、辅导员郑志雯2020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座谈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罗治得对不远千里到我校学习的少数民族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给同学们介绍了盐城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的特色办学,从盐城的“四色文化”谈到了学校的发展,他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民族习惯和现实情况相融合;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建设家乡服务;要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各民族同学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和谐校园。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外,有的学生演唱了民族歌曲,介绍了自己的民族文化,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回馈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周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表示会后将及时汇总整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协调,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会做人,要有坚强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意识;二是要学会做事,要努力学习一技之长,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服务;三是学会团结,我们大家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