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18/10/23 10:45:53 人气:365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石,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决定继续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旨

“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二、参赛对象

2018级全体新生。

三、主办单位

保卫处、学生工作处。

四、竞赛时间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五、竞赛内容

以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以省教育厅和省高教保卫学会编印的《2018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为主要参考读物。

六、竞赛形式

各学院统一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在线答题,具体答题流程如下:

1.普通PC(台式电脑)和移动设备均可在线答题,访问地址均为:http://tiku.hanfocus.com 

2.按竞赛页面正确输入学校(下拉菜单选择)、学号(8位数字)、姓名、密码(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等参赛信息;

3.竞赛题型为客观选择题、判断题,答题时间40分钟,参赛同学必须全部答题完毕后提交方有成绩;

4.提示:自文件发布之日起至1115日止,均可在线学习、模拟测试和正式考试。模拟考试可重复参与;正式考试有三次机会,取最高分。

成绩设置标准:综合学生参与率、学院竞赛成绩(学生测试平均成绩)确定竞赛成绩。

七、奖项设置

竞赛组织奖3个,竞赛优秀奖(个人)若干名。

八、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将本次竞赛活动作为下半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认真做好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确保2018级全体新生参赛。学校将推荐成绩优异学生组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苏北赛区复赛。

2. 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将竞赛活动和日常安全教育相结合,有效调动各种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实践技能。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通过班会、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师生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活动影响力。

4. 严肃纪律,积极考试。各学院要督促学生学习《2018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认真答题,严禁出现随意答题的现象,本次竞赛合格分数为80分,比赛结束后,凡未达到80分的学生,必须参加补考。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