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教育 > 正文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实验室化学品管理工作专项督查暨国庆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郭泽忠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0/09/28 14:54:34 人气:437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校园与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化学品管理工作专项督查暨国庆学校安全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9月29日至10月10日

二、检查内容

1.实验室化学品管理。重点检查学校实验室人员管理以及有毒有害实验用品采购、存储、使用、处置等全流程安全监管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清单、重大危险源档案及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一张图建立情况。(牵头部门:科技处)

2.疫情防控。重点检查教职工“日报告”“零报告”、学生日常打卡、外聘教师及服务人员健康档案、疫情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等情况。(牵头部门:督导检查组、疫情防控办公室)

3.消防安全。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开展情况。(牵头部门:保卫处)

4.交通安全。重点排查进校车辆信息,进校车辆有无有病车、三无车辆,车辆进校后停放情况,以及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牵头部门:保卫处、学工处)

5.建筑及设施设备。重点检查建筑及设施安全状况排查监测情况。违法建设、违规改变建筑主体结构或使用功能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在建项目施工场所隔离管理情况。(牵头部门:后勤处、各二级学院)

6.校园治安。重点检查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门卫管理、值班巡查、校外人员及车辆进出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对校园周边以及与校园活动相关的易肇事肇祸、有潜在暴力倾向、有精神疾病人员的协同管控情况,以及对校园周边各类高危人员人像信息掌握情况。(牵头部门:保卫处)

7.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重点检查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学校传染病疫情预防、监控及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牵头部门:后勤管理处)

8.教学活动。检查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发现的可能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稳定等方面造成影响的隐患问题排查整改。(牵头部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

三、组织方式

1.自查。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对照检查内容与重点,开展全面彻底、周密细致的检查,并于10月1日前形成自查报告报保卫处。

2.检查。各牵头部门按照要求,对相关二级单位进行逐项核查,制发整改通知书,推进隐患整改,形成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全覆盖、无死角、见成效”要求,周密组织此次安全大检查,着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排查问题,及时整改。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全程跟踪、严密监控,严格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3.防微杜渐,总结提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特此通知。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