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教育 > 正文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蔡亚轩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0/07/07 14:57:51 人气:439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暑期将至,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平安度假,根据省学校防控组《关于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67号)要求和学校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现将今年暑期校园防疫和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管控,做好防疫工作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维护校园安全,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师生员工的“苏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与健康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任何师生员工带病返校。暑假期间,学校所有场所一律禁止向社会开放,所有师生不组织、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对确需举办的中小型活动会议要按规定采取防护措施。暑期需返校的师生员工,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办理审批手续,并核验身份、查验“苏康码”、检测体温,符合要求的方可入校。暑期有建设项目的二级学院、部门,需提前报送《项目建设单位员工入校申请》,经审核,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凭《校园通行证》方可入校。

二、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整改工作

1.排查方式:各单位自查自纠,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检查。

2.排查重点:实验实训室、危化品仓库、各学院组团、公共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浴室、高配房、水泵房、体育场馆、出租营业房、建筑工地、特种设备等。

3.排查内容:

(1)消防安全。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用火、用电安全情况;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接乱拉及超负荷运行情况。牵头部门:保卫处。

(2)治安、交通安全。检查安全防范制度、措施(重点部位物防、人防、技防)的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及记录情况;校园内交通设施、标志、标线是否健全;暑期校园值班及安保人员执勤落实情况。牵头部门:保卫处。

(3)化学药品安全。检查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制毒、易燃易爆危险品的采购、标识、储存、领用、使用和处置情况;实验室有害废弃物的规范化管理等情况。牵头部门:科技处、教务处、相关教学单位。

(4)教学设施安全。全面检查教学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重点检查体育场地与器材等重要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排查体育馆、实验实训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督促二级学院对教室、机房、实验实训场所张贴封条。牵头部门: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各教学单位。

(5)学生公寓安全。重点排查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存在的治安、消防、水、电隐患;检查学生宿舍门窗关闭情况,以及假期留校学生的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牵头部门: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

(6)生活设施、施工项目安全。重点检查食堂卫生和安全,以及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在建及暑期新增施工项目安全落实情况;暑期防汛、楼宇防漏等工作落实情况。牵头部门:后勤管理处。

(7)网络信息安全。排查校园网络信息安全隐患;检查校园弱电间,杜绝存放杂物。牵头部门:信息中心。

三、加强暑期值班,做好安防工作

1.切实加强暑期值班和校园安全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值班到岗、联系畅通,保证及时处理相关事务和紧急情况。建立校园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对涉及消防、交通、治安等事故案件和校园维稳突发事件要及时、准确报告学校办公室和保卫处,杜绝迟报、漏报、误报和瞒报等问题的发生。

2.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加强对出入校园人员、车辆的证件检查,严禁闲杂人员混入校园。对暑期经批准进校的人员,严格核验身份、查验“苏康码”、检测体温。特别要加强对校园昼夜24小时的巡查工作,维护好校园的治安秩序,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

四、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具体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学校防疫和安全工作重要意义。各单位要从维护学校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扎实地做好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时刻绷紧安定稳定这根弦,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2.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学校防疫和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防疫和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要将防疫和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做深、做细、做实,做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都不放过。

3.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学校防疫和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坚持做好安全巡查,并做好记录。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进行登记,边检查边整改,对难以整改和重大隐患要书面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8574110。

特此通知。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