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荣获2020年度盐南高新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蔡亚轩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1/02/11 08:47:31 人气:328

27日,盐南高新区召开全区一季度消防重点单位例会暨2020年度消防工作表彰会。我校荣获2020年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并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全区共有消防重点单位300余家,我校是唯一受到表彰的高校。

2020年,学校高度重度消防安全工作,紧密围绕“祛火源、降荷载、强设施、畅通道、重管理”的工作要求,顺利完成了“一年小灶”的各项安全任务。全年实现无火灾事故、无人员伤亡事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努力实现消防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显著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意识。三是组建消防队伍,积极发挥队伍的作用,充实退伍大学生“特巡队”,加强了学校义务消防队伍建设。四是开展检查整治,对危险源、危险点控制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并对隐患进行认真整改,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保卫处牵头组织作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协同联动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三年专项整治为契机,完善校园消防安全信息化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保证学校安全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