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研判会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1/04/08 17:57:25 人气:881

4月6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研判会。副校长蔺俊,保卫处、学工处、科技处、后勤处、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蔺俊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蔡亚轩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防范学生极端事件的通知》精神,并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分别从宿舍安全、心理健康、实验实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网络诈骗、涉外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分析研判。

蔺俊介绍了近年来高校学生极端事件相关案例,联系学校实际,对目前校园安全形势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是前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教育是基础,要持续开展宣传引导;三是细致管理是关键,要不断夯实安全责任;四是有效处置是保障,要积极做好应急防范。蔺俊强调,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坚持以生为本,层层落实责任,集中开展生命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有效防范校园突发事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