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陈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17 08:40:10 人气:319

51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邵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瞿才新主持会议。在盐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党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林龙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通报了学校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贲能军、教务处副处长刘璐、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宋青分别围绕二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方法、课程思政建设和思政课程教学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向邵从清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邵从清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天的专题会议就是为了做好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推动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建设。

邵从清就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加强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负责。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性,自觉扛起责任,主动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做到守土尽责。要树牢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管好课堂阵地,管好宣传阵地;要深化各部门整体联动的协同思维,精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四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对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指标体系内容,全面排查,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瞿才新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会后要向师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意识形态工作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段,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加强网络的管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确保学校的政治安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