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法治宣传教育报告会

作者:李建文 来源:学工处 日期:2021/05/13 16:55:40 人气:349

为扎实开展普法教育,根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实施方案》要求,512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法治宣传教育报告会,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学工处处长孙干主持报告会。

会上,盐城师范学院法学博士葛伟作了题为《青年大学生法治意识的养成与提升》的专题报告。他从“什么是法治意识”“法治意识的组成”两个角度阐释了法治意识的概念与内涵;然后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当下青年大学生法治意识的现状及原因;最后和大家分享了青年大学生法治意识的养成策略与提升路径,对培养当代大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孙干强调了青年大学生法治意识养成与提升的重要性,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全面发展,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平安校园;二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对照自己,提高认识,做一名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三是希望同学们在校内外都积极参与法律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法律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