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校园治安及反诈”专题讲座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1/05/14 16:59:13 人气:319

为提高学校师生校园安全及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14日,保卫处、学工处联合盐南高新区新都派出所,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校园治安及反诈”专题讲座。新都派出所所长叶剑应邀主讲。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张小玮主持。

叶剑向师生们明确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从同学们容易被什么侵犯、容易犯什么错误、遇到困难改怎么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叶剑凭借丰富的反诈骗经验、专业的反诈骗知识,对常见的网络诈骗类型进行了详细解剖,细致分析了“钓鱼网站、网购平台、游戏交易、虚假兼职、电信诈骗、校园贷”等网络诈骗过程,多维度剖析网络诈骗深层原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及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叶剑希望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认清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及危害,不要参与到各类违反犯罪活动中去,以免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伤害。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自身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