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并部署校园安稳工作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1/06/21 11:12:14 人气:309

616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在盐校领导,各党总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视频会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就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聚焦重点关键,全力抓好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网络安全管控、校园安全稳定、招生就业等民生关注的工作;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到实处。葛道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尽责,奋力拼搏,筑牢学校安全稳定的防线,全力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徐子敏要求各高校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细化实化措施,全面组织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校园管控、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对各类主题活动的组织管理,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政治环境。

视频会后,学校随即召开校园安稳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蔺俊列举了最近高校发生的涉及安稳方面的案例,要求非常时期、非常重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做到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外包服务单位安稳措施也要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安稳工作万无一失。

校长瞿才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要抓好近期安保维稳重点工作,做好校园入口管理;三要建立安保维稳工作联动机制,层层抓好落实;四要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做好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