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法律讲座及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陈炎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05/05 14:40:43 人气:10

为进一步强化来华留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4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来华留学生法律讲座及安全教育培训。全体在校留学生、留学生管理人员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毛雷主持。

会上,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汪会亮作了题为《在盐留学生法律宣讲》的专题讲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从住宿登记、签证办理、停留居留、日常规范、学校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国相关出入境管理规定,并对护照遗失、签证过期、非法就业、紧急求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建国围绕留学生在华期间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健康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校规校纪及奖惩制度。他鼓励同学们要以保障自身健康和公共安全为重要出发点,以饱满的热情和端正的态度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和综合素质。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学校高度重视境外留学生返校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协同校内各相关部门,牵头制定境外留学生返校方案,细化返校服务清单,从留学生来华签证申办到入境后的接驳入住、体检、居留许可证申办、校园卡办理、线下教学安排及管理等各项工作,都力求细致入微、温馨周到,护航留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并积极配合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科城派出所等单位做好留学生的信息登记上报和事项变更等工作,全力以赴帮助返校留学生们尽快融入学校和社会,全方位保障后疫情时代学校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