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高大伟 来源:后勤管理处、卫生所 日期:2023/05/15 14:58:55 人气:10

为增强全校师生员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学校后勤处、保卫处联合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加强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的宣传教育,副校长蔺俊到场指导。

5月12日上午,后勤处、保卫处在学校食堂广场前举办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展出了地震灾害、气象灾害、森林火灾、洪水灾害、海洋灾害等15种不同类型灾害的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播安全知识、传递安全理念。同时向师生员工发放了1000余份防灾减灾避险逃生宣传手册,提醒师生员工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思想,全面掌握减灾防灾知识,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尽量避免或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5月12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近60名在校留学生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

蔺俊指出,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组织开展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结合不同时间节点,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努力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不断巩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