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赵磊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3/06/13 09:11:41 人气:10

6月7日上午,由扬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鹏展担任组长的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检查汇报会与反馈会。校长瞿才新,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瞿才新主持汇报会,刘鹏展主持反馈会。

汇报会上,瞿才新致欢迎辞。他向检查组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指出学校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党政同责,形成党政负责人亲自抓安全稳定的工作格局。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快速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教务处副处长赵磊围绕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概况、实验实训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学校实验实训自查整改情况和校实验实训安全管理工作特色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刘鹏展对本次检查提出了要求,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是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切实增强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汇报会后刘鹏展一行分两组开展实验室检查工作,查阅实验实训室相关档案材料,深入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室、智能制造学院与汽车与交通学院工业中心、纺织服装学院实训室、药品与健康学院实验实训室、经贸管理学院实训室、艺术设计学院实训室等场所进行实地考察。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同我校实验实训安全管理工作的特色,并对档案管理和实验实训场所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瞿才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体制机制,提升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师生营造更为安全稳定的实验实训环境,并结合这次专家的建议对实验实训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健全组织,落实细化安全责任。二要扎实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强教育,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品质。今后学校将继续把实验实训室安全放在首位,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