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3/06/15 11:37:18 人气:12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反诈工作,普及反诈知识,全面提升师生反诈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类案件的发生,6月14日,学校保卫处、团委、学工处联合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科城派出所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科城派出所民警朱红应邀主讲。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张小玮主持。

讲座中,朱红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条款,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及发展特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新形势、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等三个方面,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和方法。她指出,辅导员要切实履行自身工作职责,将安全工作特别是反电诈工作扛在肩上,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上当、不受骗,管好自己的“钱袋子”,自觉成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员、引导员和劝阻员。

学校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构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