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法治教育大会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3/10/19 15:45:25 人气:10

10月19日,学校与盐南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科城派出所联合举行了2023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法治教育大会。副校长王曙东、盐南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蒋永伟,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科城派出所民警李明声,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202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演练。大会由保卫处处长蔡亚轩主持。

8时30分,王曙东宣布2023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火灾警报响起,消防总控室立即启动消防应急程序,后勤人员迅速切断宿舍电源,打开宿舍消防通道,校广播室广播逃生演练注意事项,疏散工作组、抢险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应急小组立即到位并组织人员疏散,同学们在紧急疏散组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撤离到学校运动场安全位置。

随后,举行消防安全及法治教育大会。蒋永伟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等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明声从法治意识的重要性、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抵制校园暴力、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等方面,为同学们开展了法治教育。

王曙东充分肯定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成效,对辖区消防、公安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全体2023级新生要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严以律己,让安全警钟长鸣于心,做一名自信、自律、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常抓不懈,要以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法治教育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抓好做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