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学习会社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徐珈仪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11/23 09:06:06 人气:10

11月17日,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学习会社团在公共教学组团2504教室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陈习飞为全体社员作题为《法治伴青春 护航助成长》的报告。报告由社团指导教师程训博主持。

讲座中,陈习飞结合具体案例,围绕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面临的法律风险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识别新型诈骗、怎样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等知识。他指出,新型诈骗犯罪手法不断翻新,一定要做到不轻信、善核实,不贪利、善辨别,不慌张、善求助,尤其是在校大学生特别要注意防范不良校园贷、杀猪盘、租借买卖手机卡或银行卡等新骗局,远离“洗钱”陷阱,始终牢记“反诈千万条 谨慎第一条”。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社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强化法治观念,提升反诈防骗能力,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