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高大伟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4/01/28 11:06:01 人气: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1月27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办公室、纪委办、学工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学校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省技能大赛项目集训场所、监控中心、留学生公寓等校园重点区域,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寒假期间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治安防范、实验实训场所设备管理、技能大赛学生管理、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询问,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强调,安全重于泰山,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持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坚决做到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闭环管理,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结束后,保卫处及时梳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进行了反馈、交流,进一步细化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