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章制度 > 正文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

作者:安全保卫处  来源:  日期:2016/12/29 00:00:00 人气:573
 为建立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强化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事故隐患监督管理,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根据上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的责任主体,校长对学校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负责。
 二、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建立实时检查、巡查、日排查等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明确排查地点、项目、标准、责任,将隐患排查治理日常化。组织事故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存在各类事故隐患。
 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监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
 四、对于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及时地登记,建立档案或隐患管理台账,对学校制定的重大隐患整改计划、整改责任人等有关情况资料备案。
 五、每周召开一次班子会议,研究解决隐患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六、学校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每月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时,及时报告校长,校级领导研究决定后上报主管部门。
 七、学校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
 八、学校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奖励机制,对未定期排查事故隐患或未及时有效整改事故隐患的部门和个人,实施责任追究;对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成效突出的部门和个人予以奖励。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