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教育 > 正文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郭泽忠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0/12/29 15:03:11 人气:476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消防、反恐、网络、危化品等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邵从清  瞿才新

副组长:张林龙  孙卫芳  刘必千      夏燕萍

  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二、检查方式

1.自查。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开展安全自查,并将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立即进行整改。

2.重点检查。学校在元旦寒假前对学校安全重点部位进行检查。

三、检查内容

1.疫情防控。校园围栏损坏维修情况;进校门核验身份、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情况,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出校学生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情况,合理安排学生出入校流程;师生员工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情况,元旦假期期间尽可能不跨省、跨市出行。(负责部门:各疫情防控工作组)

2.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违章;室外是否存在可燃物堆积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水源是否完好等。(负责部门:保卫处)

3.治安防范。校园围栏防范巡查状况;门卫及岗亭的保安假期人员配备情况;人防、物防、技防、值班巡查、校外人员及车辆管理等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部位防范设施是否到位等。(负责部门:保卫处)

4.实验实训场所安全。以学校实验室为重点,着重检查实验室人员管理以及易燃易爆易制毒实验用品购买、领用、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实验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实训场所、耗材库等重点部位用电、防火、防盗安全等。(负责部门:科技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

5.学生管理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及时对破坏围栏、翻越围墙学生进行教育处理;检查学生宿舍私拉电线、违规用电、管制刀具等行为,加强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工作;掌握假期间学生动态及去向,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关注留学生情况,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等。(负责部门: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

6.自然灾害防范。着重检查防范大风、强降雨雪等重大自然灾害,墙体悬挂物等是否牢固,通讯照明设施是否存在隐患等。(负责部门:后勤处)

7.舆情及网络安全。重点加强假期间校园网络安全,及时发现并清除有害信息;加强网络舆情,对各类负面信息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负责部门:宣传部、信息中心)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大检查工作,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进行全面自查,做到全面、细致、彻底,不留死角。

2.落实责任,及时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单位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并协调相关部门制定整改计划加以落实。

3.做好记录,完善台账。各单位自检自查要有记录,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隐患整改方案等书面记录备查。

  特此通知。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