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章制度 > 正文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值班管理办法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0/09/04 14:38:38 人气:372

一、为了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保持学校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对外交往的畅通,保证学校在夜间、节假日期间政令信息畅通,及时处置学校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的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二、学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学校值班分为日常夜间值班和节假日值班。校领导在日常夜间值班和节假日值班中实行带班。

三、保卫处是学校值班工作的管理部门,具体负责学校值班的协调、值班情况的检查、督促、紧急突发事件的受理工作以及寒暑假等节假日行政值班的排定工作。

四、工作职责

(一)各二级学院

1.值班期间纠正并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2.对学生公寓进行抽查,包括使用违规电器以及其它违规用电行为;

3.夜间值班期间不定时地进行巡查,特别是熄灯以后对学生公寓发生的任何违纪行为都要进行制止并做出处理,事后将违纪和处理情况上报,遇有重大的突发事件应及时与学校领导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并做好记录;

(二)后勤处、学工处和安全保卫处  

1.及时协调处理学校突发事件;

2.及时解决学校及广大师生遇到的应急问题和困难,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必须了解好基本情况,做好第一手资料,及时向领导汇报;

3.值班期间定期、不定时地对校园进行巡查,制止并处理任何违纪行为,遇有重大的突发事件应及时与相关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取得联系,并做好记录;

4.负责值班情况的监督管理;

5.负责学校水、电、气等应急处理;

6.负责对物业公司夜间值班及门卫、监控室、宿管员、夜巡人员到岗情况督查;

7.负责学校消防巡查。

五、值班纪律要求

1.值班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准确地做好上令下达和下情上传工作,确保学校值班工作信息准确,应对迅速,处置妥当。

2.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时间,通讯工具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

3.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在当班时处理私事。未经允许不得随意与他人替换班。

4.接听电话、处理事件要文明礼貌,力戒简单粗暴。

六、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