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

作者:陈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3 16:33:11 人气:337

 6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在盐校领导,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长瞿才新主持学习会。

副校长蔺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

蔺俊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在重点发言中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有为师生服务的情怀、不忘初心,要勇于奋发、主动作为,不断深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贲能军作了题为《以师生为本 不忘初心再出发》的重点发言,他指出,要坚持以师生为本,准确了解师生所需所求、所想所盼,搭准问题脉搏,从具体实在的事情做起,做真事,真做事,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师生。

瞿才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和哲学智慧,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内涵实质,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瞿才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的关爱。学校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契机,引导大学生们加强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讲话精神。

瞿才新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系统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大防范化解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要在深入学习领悟上下功夫,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担当作为开新局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者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红线不可逾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