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资助诚信舞台剧

作者:陈佳丽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日期:2021/06/24 16:50:50 人气:39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6月23日,由学工处主办、纺织服装学院承办、团委友情支持的“歌舞人生言恩情,诚实守信树新风”资助诚信舞台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学工处处长孙干、资助中心主任王建明,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晓、辅导员陈佳丽以及纺织服装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舞台剧共有6个剧目,每个剧目就剧本打磨、演员遴选、团队组建、音频制作、服饰及道具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社管2011班的《资助诚信》,让我们感受到亲情与温暖的同时也谨记“诚信还贷”。纺设2029班的《生命之基》,表演诙谐有趣,但也引人深思,让观演者引以为戒,以诚为本、诚信做人。服工2011班的《人潮汹涌》,让大家看到了错换人生后的各种不幸和胆战心惊,更看到了网贷带来的可怕后果,也让大家明白了珍爱生命、远离网贷。服装2011班的《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告诉了大家以“低利息、长周期还款”的都是套路,青春不还债、远离高利贷。纺设2024班的《诚信助学贷款》演绎了无数困难家庭学生得幸于助学贷款,而能进入校园、放飞梦想。纺设2027班的《黄粱一梦》用梦中的浮华和虚度,警戒所有青少年梦里再多的镜花水月都不如人生路上的一步一脚印,只有走出梦境、诚信为人、奋斗当下,方可不负韶华。

从“诚信考试”到“以诚待人”,诚信作为人的基本道德,也是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和职业道德教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诚信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落实,每一个人都应做“诚信”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