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2/01/19 14:36:50 人气:235

1月18日,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蔺俊以及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学校的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邵从清一行先后检查了学校的网管中心、图书馆、危化品库房、工业中心、非遗学院、卫生所、食堂、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等区域,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消防及建筑设施、治安防范、实验实训场所设备、学生管理、自然灾害防范、舆情及网络、食品等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就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询问。

邵从清指出,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不容懈怠,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位,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岗位职责,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在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和日常监管,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巡检,为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

检查结束后,保卫处与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细化了相关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