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2/05/31 20:39:18 人气:109

 5月30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同志和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蔺俊主持。

会上,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同志结合分工,汇报了近期校园的防疫工作。

蔺俊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市委督查室《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稳定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五个到位”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问题排查要到位,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四是值班值守要到位,五是关心关爱要到位,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瞿才新传达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的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生管理、舆情监控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筑牢底线思维,对各种不利于校园安全稳定的因素做到高度敏感;二是要持续做好校园安全检查,严格规范进出校门程序,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三是要统筹做好毕业季、考试季的学生管理、毕业就业和舆情监控工作,确保学期顺利结束。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对近期校园管理工作提出了两个方面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对敏感节点的风险把控;二要抓好校园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有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密切协调配合,统筹做好日常管理、教师打卡、核酸检测、校园安全、线下教学和学期结束等工作。邵从清强调,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端午节期间学生的请假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