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 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法治教育大会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2/10/31 18:53:01 人气:10

10月30日,学校与盐南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科城派出所联合举行了2022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法治教育大会。副校长蔺俊,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科城派出所副所长施源,盐南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科科长张杨,学校保卫处、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演练。大会由保卫处处长蔡亚轩主持。

下午14时30分,蔺俊宣布2022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火灾警报响起,消防总控室立即启动消防应急程序,后勤人员迅速切断宿舍电源,打开宿舍消防通道,校广播室广播逃生演练注意事项,疏散工作组、抢险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应急小组立即到位并组织人员疏散。整个演练,同学们疏散迅速、动作标准、姿势协调、整齐有序,达到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预期目的。

法治教育大会随后举行。张杨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火灾隐患排查、火场如何逃生、火灾后如何追责等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从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穿戴灭火战斗服等两个环节给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示。施源从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抵制毒品等方面,为同学们开展了法治教育。

蔺俊充分肯定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成效,对消防、公安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以“珍惜自己、感恩父母、关爱集体,做一个自信、自律、自强的大学生”为题,给全体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治课。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自己,生命至上,做一个自信的大学生。二是要感恩父母,安全第一,做一个自律的大学生。三是要关爱集体,守纪上进,做一个自强的大学生。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来抓,积极推进学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