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张小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日期:2022/11/11 15:51:06 人气:10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在第31个“119”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学校紧密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全面拉开秋冬季防火工作的序幕。

11月9日,保卫处联合团委举办了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包括了消防知识(灭火方法、逃生技巧)的科普宣传、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师生现场签名、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四个环节,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有效营造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氛围。11月10日,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保卫处联合盐城普安消防服务有限公司对全体2022级新生班的班长、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宿舍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查找宿舍内火灾隐患,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作用,发生火灾后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引导同学们树立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校师生推广了消防安全教育,采取抓宣传、抓检查、抓落实、抓整改的“四抓”工作举措,认真组织开展学校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根据活动安排,学校保卫处将继续连线各部门、二级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